❖ Browsing media by trc

研究資料寄存所簡介 (2/3)

2021-11-16 於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技術研究發展小組,關於「研究資料寄存所」(depositar) 的介紹。

摘要:

研究資料管理是研究工作的重要部份,更是確保資料品質與資料可再用性的關鍵。「研究資料儲存庫」(data repositories)保存與發布資料集,讓研究社群方便取用,提昇了資料的價值,是研究資料管理不可缺的一環。我們將介紹一項開放的研究資料儲存庫服務:「研究資料寄存所」(data.depositar.io)。此服務建基於開放源碼套件 CKAN 但已新增多項功能、開放給任何人註冊使用、且所收存的資料集皆有目錄與資料取用程式介面。存放於研究資料寄存所的資料集並且可由 Google Dataset Search 被公眾搜尋發現,有利於資料的再次使用。

研究資料寄存所的研究發展於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以及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進行,並接受台灣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的補助。

~~~~~

介紹投影片分三部份:

研究資料寄存所簡介 (1/3) — 莊庭瑞
研究資料寄存所簡介 (2/3) — 王家薰
研究資料寄存所簡介 (3/3) — 李承錱

錄影(全部):

研究資料寄存所簡介(影片)— 莊庭瑞、王家薰、李承錱

影片(全部)亦請見: https://youtu.be/Jylhe0lwgF0

Added

2 years, 3 months ago

Tagged with

depositar · 研究資料寄存所 · SWCB · 水土保持局

Collected in

研究資料寄存所簡介 (trc)

Report media

License

CC BY 4.0

Download